× 请注意 1005 样例已更新

二叉树

Accepts: 1
Submissions: 10
Time Limit: 4000/2000 MS (Java/Others)
Memory Limit: 32768/32768 K (Java/Others)
Problem Description
给定一棵 $n$ 个节点的树,节点的编号是 $1...n$,1 号点是它的根。 我们想通过一系列操作把它变成一棵二叉树。 对于每次操作,我们可以把一个叶子节点 $x$ 变成另一个节点 $y$ 的儿子,代价是本次操作前 $x$ 与 $y$ 之间的距离(从 $x$ 到 $y$ 的简单路径经过几条边)。 问总代价最小是多少?
Input
第一行一个正整数 $test(1 \le test \le 100)$ 表示数据组数。 对于每组数据,第一行一个正整数 $n(1 \le n \le 100)$ 表示节点个数。 接下来 $n-1$ 行,每行两个整数 $x, y(1 \le x, y \le n)$ 描述一条树边。 数据保证读入的是一棵树。
Output
对于每组数据,输出一行一个整数表示答案。
Sample Input
2
1
4
1 2
1 3
1 4
Sample Output
0
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