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短路 2

Accepts: 415
Submissions: 3878
Time Limit: 6000/4000 MS (Java/Others)
Memory Limit: 32768/32768 K (Java/Others)
Problem Description
小 A 是社团里的工具人,有一天他的朋友给了他一个 $n$ 个点,$m$ 条边的正权连通无向图,要他计算所有点两两之间的最短路。 作为一个工具人,小 A 熟练掌握着 floyd 算法,设 $w[i][j]$ 为原图中 $(i,j)$ 之间的权值最小的边的权值,若没有边则 $w[i][j]=$无穷大。特别地,若 $i=j$,则 $w[i][j]=0$。 Floyd 的 C++ 实现如下: ```c++ for(int k=1;k<=p;k++) for(int i=1;i<=n;i++) for(int j=1;j<=n;j++) w[i][j]=min(w[i][j],w[i][k]+w[k][j]); ``` 当 $p=n$ 时,该代码就是我们所熟知的 $floyd$,然而小 A 为了让代码跑的更快点,所以想减少 $p$ 的值。 令 $D_{i,j}$ 为最小的非负整数 $x$,满足当 $p=x$ 时,点 $i$ 与点 $j$ 之间的最短路被正确计算了。 现在你需要求 $\sum_{i=1}^{n}\sum_{j=1}^{n}D_{i,j}$,虽然答案不会很大,但为了显得本题像个计数题,你还是需要将答案对 $998244353$ 取模后输出。
Input
第一行一个正整数 $T(T\leq 30)$ 表示数据组数 对于每组数据: 第一行两个正整数 $n,m(1\leq n\leq 1000,m\leq 2000)$,表示点数和边数。 保证最多只有 $5$ 组数据满足 $max(n,m)>200$ 接下来 $m$ 行,每行三个正整数 $u,v,w$ 描述一条边权为 $w$ 的边 $(u,v)$,其中 $1\leq w\leq 10^9$
Output
输出 $T$ 行,第 $i$ 行一个非负整数表示第 $i$ 组数据的答案
Sample Input
1
4 4
1 2 1
2 3 1
3 4 1
4 1 1
Sample Output
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