× 1005 受影响相关提交已重测

魔怔

Accepts: 378
Submissions: 1853
Time Limit: 2000/1000 MS (Java/Others)
Memory Limit: 32768/32768 K (Java/Others)
Problem Description
给一张无向完全图,每条边有一个颜色,为黑色或者白色。你初始在点 $s$ 上,你每次可以从当前的点经过一条边走到另一个点上,并将走过的边的颜色翻转。你想要把图中所有的边全都变为黑色,要求最小化走过的边的条数,求这个最小值,或者判断无解。
Input
第一行一个正整数 $T(1\leq T\leq 10)$ ,代表测试组数。 接下来 $T$ 组数据中,每组数据的第一行包含包含两个正整数 $n,s(1\leq s\leq n\leq 1000)$ ,代表图的点数和起点。 接下来 $n-1$ 行,其中的第 $i$ 行包含一个长度为 $i$ 的 $01$ 字符串,代表 $1,2,\cdots,i$ 和 $i+1$ 之间边的颜色, $1$ 代表黑色。
Output
$T$ 行,每行一个整数,代表最少走过多少条边,如果无解输出 $-1$ 。
Sample Input
2
5 1
0
11
110
1100
4 1
0
00
000
Sample Output
6
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