× 1005 受影响相关提交已重测

树上游走

Accepts: 36
Submissions: 176
Time Limit: 4000/2000 MS (Java/Others)
Memory Limit: 32768/32768 K (Java/Others)
Problem Description
给一棵树,称一个点集 $S$ 是好的当且仅当存在一个点,其到 $S$ 中所有点的距离互不相同,求 $|S|$ 的最大值和使得 $|S|$ 最大的 $S$ 的个数,个数对 $998244353$ 取模。
Input
第一行一个正整数 $T(1\leq T\leq 20)$ ,代表测试组数。 接下来 $T$ 组数据中,每组数据的第一行包含包含一个正整数 $n(2\leq n\leq 2000)$ ,代表树的点数。 接下来 $n-1$ 行每行两个正整数 $a_i,b_i(1\leq a_i,b_i\leq n)$ ,代表树上的一条边,保证这 $n-1$ 条边构成了一棵树。
Output
$T$ 行,每行两个数,分别代表 $|S|$ 的最大值和取到最大值的 $S$ 的个数,对 $998244353$ 取模。
Sample Input
1
7
1 2
1 3
1 4
2 5
3 6
4 7
Sample Output
5 9